清风半夜

一个人的事,
两个人的故事。

竹马| Summer Love 02

夏天的风总是带着离别之意。

相叶回东京的那天,家里谁都没有送,爸妈只是在门口各自说了声再见。相叶倒是不介意,因为东京离家里并不远,他也常回来。

二宫却帮相叶拎起一只包:“我送送你吧。”

相叶忍不住笑了,伸手在他的头上揉了一下:“我是开车回去的啊。”

不是所有故事都需要站台送别这样的情节。

二宫撇了撇嘴,放下了相叶的包,低头踢了踢脚下的石子,不说话了。

相叶也低头去看他脚下的动作,夏天的阳光在二宫白皙的皮肤上泛着光,很白却又健康的充满活力。

“进去吧,会晒伤的。”相叶拎起自己的包,示意二宫往阴影里站一点。

“嗯,拜拜。”二宫还是低着头,脖颈被阳光晒得有些发红。

相叶无声地叹了口气,其实是个比自己更怕寂寞的孩子啊。

无意义的话说个不停,一旦对他的话题表现出一分兴趣,就会露出掺了糖分的笑容。自己说要出去走走,本来盘腿坐在沙发上打游戏,就立刻站起来说正好我也顺便要出去买东西呢。被用怀疑的眼神看了一眼,就有些脸红的提高了声调说是真的要买东西。

最终还是什么也没买,只是陪自己在河堤边吹了一晚的风。

还有一个拥抱……

那是属于一个孩子对大人的安慰性的拥抱。

只不过是走着走着发了会儿呆,看着天上的星星出了会儿神。

然后他就收到了一个猝不及防的少年的拥抱。

对方好像猜透了他的所有心事,在他还在错愕的时候,轻轻地说了句:

aibaさん加油。

相叶没有来得及回抱他,他就已经退开了。

就只是一个少年安慰的拥抱,很短暂,但也很治愈。

相叶终于忍不住摸了摸对方短而刺硬的头发,像对待阿童木那样的:“你怎么会知道。”

知道我的难过,知道我的不如意。

少年即刻露出得意的表情:美千代说过,相叶那孩子只要遇到事总是会不打呼就回老家,若是严重的事,就会一个人出门去后面的河堤散步。

相叶抿着嘴唇笑起来。

知道而假装不知道的温柔,家人就是这样的存在。


听到二宫小声的不知道说了句什么,相叶才发现自己竟晃了神。

“什么?”相叶没听清,追问了一句。

二宫终于肯抬头看他,但太阳刺得他有些睁不开眼,所以他只好抬起一只手抬高遮着眉:“梅干你要带些走吗?”

相叶本想说,不用了。

话到嘴边,却变成了问句:“你……愿意跟我去东京吗?”

……

相叶说完,心里喊了句糟糕,这算是什么邀请。

但二宫露出那样怕寂寞的脸,连笑容都变得勉强,而自己偏偏又是这样冲动的性格。

“我是说,去玩几天。”

“东京的房子有冷气的。”

“不过白天我可能不能陪你……”

真是越说越糟糕。

相叶觉得自己不仅语无伦次,甚至有些手足无措。三十岁的大人,面对一个孩子却如此不成熟,简直糟糕透了。

二宫却眼睛发亮,适合夏天的波子汽水样的笑容绽放开,溢出甜味:“可以吗?”

可以吗。

可以吧。

当然可以的。

明明那个少年用拥抱治愈了自己,自己却让他因为寂寞而露出那种勉强的笑容。脱口而出的这样的邀请,就是为了看见这个带着甜味的笑容。

所以是当然可以的。

有点冲动,但并没有什么不好。

二宫正式的跟相叶父母道了别,潦草收拾了几件衣服,坐到车上时还能听到美千代不停地嘱咐相叶:“你一个星期后一定要送kazuちゃん回来,他的父母会来接他。”

又不停的对二宫交代各种注意事项。

二宫只是不停地点头。

最后连相叶也看不下去了,打断了美千代的絮叨。


车上了路,阳光的热度已经渐渐低了下去,冷气开的很足。

“要听音乐吗?大概有一个小时的路程。”

二宫摇了摇头,趴在车窗边一个劲的往外看,只留给相叶一个后脑。

相叶看了一眼,又将视线转回前方,觉得这孩子有些难以捉摸。

明明看起来很容易亲近,但有时候又似乎很冷淡。就像现在,背对着别人的时候,就像给自己划定了一个世界,好像只要他不愿意就谁也进不去。

然而,即使是这样的沉默,相叶却难得的并不觉得尴尬。

想到了昨晚那个安慰性的拥抱,又看一眼依旧看着车窗外的二宫短短的后发,只觉得内心平静柔软。

“ね,aibaさん,你是不是在后悔冲动的邀请了我。”

“嗯?”相叶没有回答,倒是反问了一句,“我在想,你是不是后悔冲动的答应了我的邀请。”

二宫看了相叶一眼,突然大大的叹了口气:“是有点。”

相叶低低的诶了一声:“我可是一个容易认真的人。”语气里是真的严肃认真。

二宫ふふふ的笑,突然脱了脚上的凉鞋,将脚放上了座位,两只手抱着膝盖将脸埋进自己的臂弯里,露出半张脸侧过来打量着相叶:“如果我说后悔了,想回去了,你会送我回去吗?”

“……”相叶沉默了一下,紧踩了下油门,“不会。”

“什么啊,一点也不温柔。”

相叶腾出一只手用力蹭了一下二宫未藏住的半张脸:“因为邀请你虽然是冲动,但我一点也不后悔。”

二宫又不出声了。

但是耳朵有些发红,眼角微微上挑,是在笑。


——可以对我再任性一点。

说后悔,其实是试探吧,小心翼翼的伸出触角,想要试探我对你包容的底线,想要撒娇却用强势来表现。一旦我表现出半点后悔,肯定又会变成开始时用后背对着我的样子。

所以现在这样,面对着我露出笑容,不是很好吗?

夏天,是一个容易发生奇迹的季节呢。

三十岁的我,遇上了一个有着波子汽水样笑容的十七岁少年。

尽管我的确喜欢着男人,但他对我而言,是谁也不能取代的弥足珍贵的友情。

这一年,我的千叶、我的夏天被糖果味的笑颜填满了所有的感官。


评论

热度(23)